番茄炒李子

楼诚圈地自萌 偶尔开脑洞写文

【全员汤圆向】如果大家都变成了汤圆(下)

接昨天的!


明诚有点胃疼“我刚才是吧梁处长吞了么?所以,然后呢?”阿诚有点懵。众汤圆沉默许久,显然也是在想这个事情“嗨,吃了还能咋办嘛,进肚子了呗。”说着话的是萌大统领,阿诚听了这话觉得肚子更疼了。众团子齐齐看过去,蒙挚被大家真诚的眼光看得有点发慌,忘梅长苏后面躲了躲小声的问“这时怎么了,怎么感觉眼光都要把我剥了。”梅长苏也没理他“那你想想我们怎么回去?”蒙挚这才反应过来。


“那怎么办呢?”阿诚端着碗,吃也不是,不吃也不是。

“阿诚啊,你把粉色那个吃了,看着闹心。”阿诚听出来了,这是大姐的声音,大姐也在这碗里?那明台岂不是也在?“额,大姐?”阿诚叫了一声。明镜低低的恩了一声,顺势往后一靠,明楼特别自觉的就游过去,让明镜靠着。明台在一旁嫌弃的看着明楼,用口型说着真狗腿,奈何一个团子,表情也不明显,明楼便没注意明台的挤眉弄眼了。蔺晨倒是实话实说“真狗腿。”明楼狠狠剜了他一眼。


汪曼春没想着明镜看到自己又有气,还当众就让阿诚把她吞了,正要恼,就看见明楼用短粗短粗的小手对着她摇,汪曼春哪见过自己师兄如此呆萌,噗呲一下笑了出来,明镜还疑惑的看了她一眼。阿诚两眼一摸黑,自己虽然听得到团子的声音,但是毕竟看不到他们的表情,也当然看不到他们的互动。


“我算是看出来,她们俩有仇。”蒙大统领在后面又小声嘀咕了一句,飞流忙不得点头,不小心用力过猛,又在水里翻了几个圈,郁闷得又走一边了。见飞流这么附和自己,蒙挚还有些高兴。萧景琰瞪了蒙挚一眼,示意他别说话,可蒙挚哪能注意得到啊。


“大姐,你先别激动啊,这还没搞清楚怎么把你们变回来呢。”阿诚先安抚着明镜“对了,到底你们都谁在碗里啊?”阿诚还是比较好奇这个。明台数了数“阿诚哥,除了你刚吞的梁仲春意外,就我大姐大哥曼春姐了,其它的我也不认识。”


“苏先生,你看他长得和你如此像,这身子却比你好多了啊”萧景琰说道,还伸手去戳了戳明台,吓得明天逃了开去“别乱动!”梅长苏吐了吐泡泡,不对,是咳了咳说“这种魔幻的事情都发生了,我身体哪能不好呢?”蔺晨听了轻哼一声。


“哎呀,你们别吵吵了,到底还有谁啊?”阿诚觉得自己对着几个汤圆讲话,真是疯了。“我们不过是区区无名之人,你不识得也是正常。”萧景琰对着自己头上的庞然大物说道,心里却在想,原来自己没了头发就是这个样子啊。


“你和阿诚长得真像,若不是阿诚在上面坐着,我还以为你就是他呢。”明楼在一旁说道,萧景琰有些郁闷,自己这个团子样,还能辨别出五官么?“此言差矣,我们这位可是要比那位好看多了。”蔺晨听了这话,立马反驳道,明楼也不想理这个和自己想象,性格却差得十万八千的人。“红色太艳俗了。”萧景琰觉得自己膝盖中了一箭。“黑不溜秋真丑。”阿诚和明楼也感觉自己中了一箭。汪曼春看着自己师哥被说,也回嘴道“就你好看,性格真差。”蔺晨听了,立马把注意转向汪曼春“你说我啊,谁家姑娘这么不要面子往男人身上扑啊?我可从来不驳美人的面子的。”意思是你就算不上美人。汪曼春气急,翻了个面,不说话了。


明台靠着梅长苏“看他们吵架还挺好玩的啊,是吧”说着用肚子顶了顶梅长苏的肚子,真是软软的,糯懦的,这触感绝对是上好的糯米粉揉的。梅长苏好笑的看着这个自来熟“别说,他们吵架真是好玩。”蒙挚在后面像是找到了新玩具一样,自己在摸自己皮,真的很好揉!


阿诚只觉得耳朵旁叽叽喳喳的,像是无数人在吵,真是够了。便把碗一放,众团子感受到一阵震动,都抬起头来看着他,阿诚像是觉得他们都把头抬起来了“别吵了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说着就去客厅,接起了响个不停的电话,没好气的说道“喂?谁啊?”


梁萌萌只觉得一震,心想着自己容易嘛?大清早的脾气咋那么大“阿诚兄弟,是我,梁仲春。”阿诚挑眉,收起了不耐烦的情绪“梁处长?怎么想着大清早的往明公馆打电话啊?”有点疑惑,刚才自己不是吃了一个绿色的团子,据说就是梁仲春啊。


梁萌萌在电话里嘿嘿一笑,诽谤到,没事我打电话给你干嘛?找坑啊“呃,这个,我想问一下阿诚兄弟的早餐是什么啊?”明诚隐隐的说“就为这事?梁处长好大的能耐啊,都还管起我明家的早餐了?”但是隐隐的明白了什么。梁仲春连忙解释“没没没,我哪有那能耐啊,问问,问问,哦,对了,我是想说晚上有批货来着,阿诚兄弟帮我照看着。”阿诚想了想“行,咱五五分吧。”梁仲春觉得肉疼,真的,半天没说话,阿诚也不在意,接着说道“哦,对了,今天早餐是汤圆。”说罢便挂上电话,留梁仲春在电话那头,“五五就五五。”阿诚真是太黑了。


接过电话后,明诚回到餐桌,果不其然,大家都还在吵。只见碗里一只褐色的团子在不停的旋转,把众团子和蓝色团子隔了开来。“你这小孩怎么如此不讲理,这碗就这么大点地方,难不成还要占一半啊?”又见汪曼春叉腰,站在明楼前面,这当然是自己想象的。


“刚才梁仲春来电话了。”说完这个大家就安静了,明楼想了一下“阿诚你的意思是,被你吞了就有可能恢复?”阿诚点点头“还是大哥聪明,大概是这样的。”众人都不出声了,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变成汤圆的,但是这个回去的方法真是诡异极了。见众汤圆没说话,阿诚又小心翼翼的说“这样,我不嚼好吗?”


见大家没有回应,蔺晨游出来,靠在勺子上,摆出一个自以为很风流帅气的姿势“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啊~这美人的提议,怎么能没人应和呢?”阿诚哪里看得到他帅气的姿势,只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团子靠在勺子上,顺势捞了起来“这位是要做第一个吗?”蔺晨感觉自己悬空了,但是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“没事,美人,来吧!”说完趴在勺延上,看着红团子“萧景琰?等我来金陵找你,小殊都没告诉我你是美人呢。”红团子有些奇怪,找我干嘛?阿诚也不废话,将勺子送到嘴边,干净利落的吞下了“有点噎。”众团子等了半天,也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。


明台戳戳梅长苏的肚子“应该让他打个电话来的。”梅长苏淡笑不语,毕竟自己不知道电话是个什么鬼,一脸高深莫测的说“我觉得,蔺晨到了。”明台有些惊奇,“一?掐指一算么?”梅长苏点点头,蒙挚在后面“小殊可聪明了!”明台哈哈一笑“可是,汤圆哪里来的手指啊?”梅长苏觉得自己完美角度的笑容维持不住了。


“下一个谁来?”阿诚见缝插针,在他们谈话间隙插了一句。汪曼春抢白道“我来吧。”虽然能和师哥呆在一起,但是有明镜在,也只能看着。阿诚小心翼翼捞起粉团子,说了声得罪了,便一口吞下。明楼看阿诚吞得费劲“阿诚你慢点,大姐包得比较大。”正在靠着明楼的明镜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“不是你们要吃,我还懒得动手呢。”明楼是是是的点点头,不说话。


待汪曼春挂了个电话后,明诚这才确定这个法子可行。“下一个。”阿诚觉得自己可能最近不会再想吃汤圆了。“我来吧,”萧景琰向前跨了一步。阿诚有点懵“你是啥色的啊?”还好大姐的汤圆是五颜六色,不然还真分不清楚。“红的”萧景琰顿了一下,他真的很想知道,自己是什么馅的。阿诚把他捞起来,凑近了看,这个到底是哪像自己了。但是真的别指望用肉眼看汤圆长啥样。这下萧景琰也回去了。


“阿诚,几点了?”明镜这么问了一句,明诚抬眼一看“大姐,快九点了。”哎哟,明镜忙从明楼那弹起来“快快快,我还有个会呢。”明诚认命的又吞了一个。“我也回去吧,兄弟,灰的那个!”蒙挚一蹦一蹦的,就看到一个灰色的丸子浮出水面,又沉了下去。浮出水面,又沉了下去。明诚叹一口气,吞了。


“兄弟你去吧,我目送你!”明台又挤着梅长苏,飞流点点头“苏哥哥,一起。”明诚觉得吞两个自己可能真的噎死,只捞了蓝色的在勺子上,却看见褐色团子一蹦,也跟了上来“这,两个我可能会噎死。”梅长苏有点无力,飞流短短是不会离开自己的“这个,劳烦了。”明诚翻了个白眼,也不得不吞了。


“明台,你去吧。”明楼催促着,明台虽然不知道自己大哥打什么主意,看了一眼他“阿诚哥,来吧。”好嘛,这下就剩明楼了。


“大哥。”明诚说着还用勺子拨弄着黑团子,把明楼弄得昏头昏脑的。“别动,晕。”阿诚听话的乖乖住手了。“大哥,这样看着你还挺可爱的。”明楼扶额,不就是个团子么?“大哥,你说我要是嚼了,你会痛么?”明楼还真没想过作为一个汤圆的他会不会痛,不过连水温都没感受到应该是不会痛的吧。“实在是要噎死了。”明楼不用看都能想到阿诚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自己,只得说“你随意吧。”

明诚把明楼捞起来,用舌尖舔了一下“甜的。”说完自己倒是脸红了,明楼有些好笑“我都没脸红你红个什么劲啊?赶紧的。”说完阿诚才反应过来,把他放进嘴里,不过也真没舍得嚼。


“大哥?”明诚对着空落落的房间喊了一句,然后明楼就出现了在他面前,阿诚激动的大量了他半天,没事,完好无损,长吁一口气。


“其实,阿诚要是你变汤圆就好了,这样就可以慢慢吃掉你了。”明楼意味深长的看了明诚一眼。楸的一下,明楼面前真的就摆着一个碗,里面有个又白又胖的汤圆躺着,还在不停的蹦达着,明楼端起碗来,这下真是可以愉快的吃掉你了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30)